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匈牙利持续提升军备能力

2023年04月03日09: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匈牙利从德国引进的PZH-2000自行榴弹炮。

近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未来士兵技术会议上,匈牙利负责国防创新的官员伊姆雷·波科拉布表示,该国未来将着重发展数字技术,提升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并将这一技术应用于各类装甲作战平台。近年来,匈牙利将提升军事实力作为实现国家政策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不断完善与发展武装力量,以应对安全威胁和挑战。

提出国防发展目标

波科拉布称,匈牙利正在替换多年前购自苏联的火炮,将通过引进最新技术,实现武器装备跨代发展。这意味着,未来匈牙利武器库存将发生重大变化。他指出,到2030年,匈牙利国防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达到北约规定的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标准。

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在2022年10月举行的全球特种作战部队欧洲研讨会上曾提出类似观点。拉兹洛称,匈牙利政府致力于使本国国防工业成为中欧地区最强大的工业之一。匈牙利的目标是在制造和研发方面成为中欧地区重要的国防工业中心,并在2030年使国防工业规模达到5000亿福林(约合13.6亿美元)。该行业将实现自给自足,以便为军队提供物资,并通过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加入国际供应链,扩大国际影响力。

“全球数据”国际咨询公司对匈牙利国防发展情况进行梳理后指出,多份匈牙利国防文件都明确提到,该国将加强国防工业、增加国防出口、提高国内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该公司发布的题为“2022年至2032年匈牙利国防市场数据”的报告称,匈牙利国防预算将从2022年的33亿美元增长至2027年的65亿美元。

多举措提升国防实力

近年来,匈牙利通过海外采购和本土制造等方式,不断强化国防实力。

2017年,匈牙利提出2026年国防发展计划,被视为该国国防工业重建的开端。根据该计划,匈牙利将划拨更多资金用于国防建设,并在不久后宣布采购“豹”2A4和“豹”2A7主战坦克、H145M和H225M直升机等。

2018年12月,匈牙利国防部与德国军工企业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签订总价5.65亿美元的军购合同,向后者订购24门PZH-2000自行榴弹炮、12辆“豹”2A4主战坦克和44辆“豹”2A7主战坦克。目前,首批PZH-2000自行榴弹炮已交付匈牙利陆军第25步兵旅第101炮兵营。匈牙利陆军自2020年7月起陆续接收12辆“豹”2A4主战坦克,装备匈牙利陆军第25步兵旅,用于训练坦克乘员,并为接收“豹”2A7主战坦克做铺垫。按照计划,匈牙利陆军将从2023年起陆续接收“豹”2A7主战坦克。

2020年9月,匈牙利同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签订采购200余辆KF-41“山猫”步战车合同。2022年10月,莱茵金属公司向匈牙利国防军交付首批战车。同年11月,匈牙利又同莱茵金属公司签订增购该型步战车合同。匈牙利陆军将装备400余辆KF-41“山猫”步战车,成为该型步战车第一大国际用户。

匈牙利还允许捷克武器制造商在该国建武器工厂,主要为两国军队生产武器。莱茵金属公司也开始在匈牙利建军工厂,用于生产PZH-2000自行榴弹炮、“豹”2A7主战坦克和KF-41“山猫”步战车配套弹药,同时向国际市场出口。(张小丽 董小超)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