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深学细研,实战实训当先锋

2023年04月04日09:4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硝烟弥漫,枪声阵阵。春日,记者走进第7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一场实弹射击考核正在进行。官兵全副武装走上战位,多型装备轮番上阵。凝神聚力,士气高昂,官兵顺利通过考核,优良率再创新高。

“只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有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练兵备战实践有机结合,引导官兵积极投身强军伟业,进一步强化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自觉。

为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他们在全旅大课的基础上,采取“连微课”的形式,鼓励官兵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体会、共话使命担当。他们还把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与演训任务结合起来,通过把讲台搬上演训场、组织“强军故事会”等形式,用兵言兵语宣讲两会精神,解读新词热点,激励大家在强军征程上奋勇冲锋、勇担重任。同时,他们立起实战实训鲜明导向,将部队置于陌生环境、险难条件下锻造磨砺,引导官兵立足战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争当练兵备战排头兵。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该旅电子对抗连荣誉室,连长杨坚鑫正带领官兵围绕这一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交流。“电抗专业一步步从‘小特’专业成长为制胜战场的新质作战力量,我和战友深受鼓舞。”去年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的下士黄敏津告诉记者,作为新一代电抗兵,他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一定练好手中装备、练强战斗本领,在科技练兵、科技强训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该连被旅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四铁”先进单位,去年荣立集体二等功。连队官兵在强军征程上奋力前行,留下坚实的奋斗足迹。

深学细研添动力,实战实训当先锋。近期,该旅圆满完成多项战法训法演练,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官兵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精武强能,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力量。(刘煜 张朋 徐鹏)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