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航A320客機在南寧機場誤降滑行道(圖)

2014年06月19日08:04    來源:環球軍事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航A320客機在南寧機場誤降滑行道(圖)

南寧吳圩機場衛星圖

山東航空內部短信。

據上海商報6月18日報道,昨日下午,一架客機在南寧機場著陸時,選錯了位置。航空公司稱,沒有造成事故,航空公司迅速調派另一架飛機執行后續航班。

最早對本次事件予以披露的是山東航空的一則內部短信。當時,其他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型號飛機在南寧機場准備降落,機組錯看跑道,導致飛機最終在滑行道降落。山東航空要求旗下飛行引起高度重視,預防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另有網友爆料稱,這架編號MU2005的客機當日執行南昌-南寧-新加坡航線。按照既定程序,飛機應該使用南寧機場05號跑道降落。但最終,飛機的降落點卻是與該跑道平行的A滑行道上。當時,機組成員共4人,包括一名檢察員和一名機長,及兩名副駕駛。

對於誤降滑行道的原因,民航業內人士觀點不一。有地面保障人員稱,南寧機場現在使用的滑行道,實際上是由老跑道改造而成。其寬度、長度和硬度都與標准跑道無異,客觀上可以完成飛機起降。如果機組不熟悉當地情況,確實有可能判斷錯誤。但另有實名認証的南航飛行員透露,MU2005著陸在未啟用的新滑行道上,並非老跑道改的滑行道。

該客機屬於上海一家航空公司。該公司昨晚確認了此事。據介紹,飛機當時安全落地,旅客正常下機。航空公司調派另一架飛機執行后續航班。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