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弄丟專用電腦登入卡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恐被外泄

2014年09月04日1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弄丟專用電腦登入卡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恐被外泄

中新網9月4日電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台軍漢光演習還沒登場,台當局防務部門接獲匿名爆料,士林憲兵隊弄丟5張登入專用計算機的磁卡,由於這5張卡登入計算機后,可以瀏覽漢光演習軍事部署,等於演訓情資通通被看光。

台當局防務部門除了立刻注銷失竊的智能卡權限止血,將保管軍官記申誡,同時要擴大處分,消息曝光后,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更是一早就約見憲兵政戰主任,要求徹查。

據了解,月中登場的漢光演習,有專用計算機讓項目任務人員憑智能卡,進入演習指揮中心,或是開啟專用計算機掌握情報資料,士林憲兵隊卻弄丟專用卡,人事、情報、作戰、后勤、通資電等軍事部署,通通有被看光之虞。

8月底防務部門接獲匿名爆料,202指揮部派人到士林憲兵隊抽查,果然發現保管櫃內空無一物,展開調查懲處,除了負責保管的保密軍官2次申誡,調離現職,還緊急注銷5張卡片權限。

憲兵司令部強調,查無失竊卡片登入紀錄,換句話說,挂保証資料沒被閑雜人掌握,漢光演習前案外案,台當局防務部門發條上得更緊。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付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