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媒:中國造更多殲16戰機 或已批量生產

2014年09月04日09:5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加刊:中國造更多殲16 俄稱換成美國早就制裁了

【殲16換裝先進雷達或已批量生產】

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網站9月2日報道,結合衛星圖片、地面觀察基本確定2013年沈陽生產了至少8架以上的殲-16多用途戰斗機。這批飛機都裝備的是太行發動機,飛機涂裝都是黃色,因此不清楚最終是空軍、還是海軍接收這批殲-16。消息稱是海軍最早對殲-16投資,隨后空軍也表示要購買。情況多少有些類似當年的殲轟-7。因為海軍認為蘇-30MK2僅僅隻有24架不夠用,因此才加以研制。

這樣看來,是否殲-16會逐步取代殲-11B?因為2013年沒有發現沈陽生產后者。多用途戰斗機取代性能單一的空優戰斗機是必然趨勢,俄羅斯空軍也隻改良了兩個團的蘇-27SM。衛星圖片沒有看到這8架殲-16存在空速管,意味著它們是批量生產型。

分析認為,2012年開始,中國明顯放慢了殲-15、殲-16、殲-11B的生產,是因為俄不提供更多的AL31F發動機,如果動用更多的AL31F裝備殲-15,意味著現役的殲-11A、蘇-27SK將會缺乏備份發動機。

2013年下半年開始生產新一批裝備“太行”發動機的殲-16,是否意味著經過上半年的改進,“太行”性能有所改善?要看這一批殲-16投放部隊之后的反饋,因此今年年底應該有更多的“太行”消息。

再看看最近亮相的殲-16 1612號機的雷達罩涂裝,與1601相同,文章不認為兩批次生產的殲-16使用了不同的雷達之說,尤其非常懷疑殲-16使用AESA雷達的說法,目前980毫米天線的AESA雷達,俄羅斯、歐洲尚處於最后實驗階段。

眾所周知,俄航空工業界對殲-15、殲-16的克隆問題,對此表達了嚴重的不滿。“他們希望獲得的AL31F發動機雷達,比合法生產的殲-11A、我們提供的蘇-27S所需要的實際數量要多得多,要換到美國,早就開始制裁了”。俄消息來源表示。殲-16大批量部署,將會大大強化中國海空軍的遠程打擊能力,它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知遠/北風)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