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解放軍東海練兵“d日”時間不明 編隊全時警戒

2014年09月04日10:3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上練兵,“D日”如今不可知

  盛夏時節,一場實兵實彈演習即將在東海某海域打響,參演的海軍“徐州”艦提前出海待命,官兵們都在打聽:“‘D日’是哪天?這次演習計劃上怎麼沒有明確?”

  何謂“D日”?原來,這是演習計劃中的專用詞,特指演習正式開始的日期。以往演習,戰斗何時打響、各個演習階段演練哪些課目,演習計劃表上一目了然。可這次演習,演習計劃中的內容大幅精簡,時間不定、課目未知、敵情不清楚……

  撥通電話,導演部的答復是:“D日”由上級臨機確定,部隊隨時做好戰斗准備。

  “一切都是未知數,這次演習難度大!”多次參加海上演習的該艦對空長趙正鑫斷言。他向記者介紹說,他們所在編隊的演練課題是綜合防空,據說演習中上級不再發空情通報,“敵”來襲的時間、方位、距離事前均未知,完全靠自主抗擊。

  “此次演習,我艦擔負對后方導彈攔截防御任務。導彈從后方來襲,發現、跟蹤難度更大,但能最大限度地錘煉部隊的實戰本領,這樣的演習更像打仗!”該艦艦長李國輝說。

  傍晚時分,集結完畢的參演艦艇在待命區域游弋。雖然演習還未開始,但編隊隨時保持戰斗值班狀態,全時警戒海空態勢。

  時間一點點過去,“D日”始終不可知,這也意味著演習隨時可能打響……(陸凱 方廷 李唐)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