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奧巴馬入“普京后院” 提示俄方別想搗亂

2014年09月04日08: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奧巴馬入“普京后院”強調安全承諾 展與東歐團結

  “它是牢不可破的,它是毫不動搖的,它是永恆不變的。愛沙尼亞永遠不會孤立無援。”3日,奧巴馬在塔林的聯合記者會上,公開強調美國的安全承諾,並表示將向波羅的海派駐空軍。他講這番話時,愛沙尼亞總統伊爾韋斯就在身邊。奧巴馬還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威脅了歐洲致力於和平與自由的前景,“它挑戰了國際體系最基本的原則:邊界不能因炮筒而改變。”

  奧巴馬顯然明白東道主想聽到什麼。他3日一早抵達愛沙尼亞,英國《每日郵報》稱,這是“普京的后院”,奧巴馬來此是要展示與東歐的團結。英國《每日電訊報》說,烏克蘭危機使東歐出現一道恐懼的帘幕——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甚至波蘭,都想知道普京接下來會做什麼。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說,如今,對於任何緊張地生活於北約東部邊界的人來說,可能沒有什麼比美國總統的一次訪問更令人感到寬慰的了。奧巴馬3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短暫停留,塔林距離俄羅斯邊界僅200多公裡。這也是烏克蘭危機開始以來奧巴馬做出的最接近挑舋的一個舉動。奧巴馬政府的歐洲事務高級官員查爾斯稱,奧巴馬和北約傳遞給俄羅斯的信息是,“別想像在烏克蘭那樣,在愛沙尼亞或任何波羅的海國家搗亂”。

  在愛沙尼亞,奧巴馬還會與立陶宛、拉脫維亞領導人會見,行前,他在國內面臨巨大壓力,許多人批評他對普京過於軟弱。英國《每日電訊報》稱,在烏克蘭問題以及伊拉克ISIS問題上無所作為,奧巴馬成了“懶漢總統”。(黃培昭 蕭雅文 青木 蕭達 柳直 劉暢)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