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媒炒作中國200多艘漁船出現在小笠原群島附近

2014年11月01日08:2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炒作中國212艘漁船出現在小笠原群島近海

  圖為日本海上保安廳第3管區那霸海保部10月30日下午拍攝到的小笠原群島周邊的中國漁船,據稱數量共有212艘。

  圖為日本海上保安廳第3管區那霸海保部10月30日下午拍攝到的小笠原群島周邊的中國漁船,據稱數量共有212艘。

  圖為日方較早前近距離拍攝到的中國漁船圖片

  圖為日方較早前近距離拍攝到的中國漁船圖片

  圖為日方較早前近距離拍攝到的中國漁船圖片

  圖集詳情:

  日本《讀賣新聞》10月31日報道稱,日本媒體近期不斷有消息指出,在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東京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有大量中國漁船非法“捕撈”高級紅珊瑚。日本海上保安廳第3管區橫濱海上保安部30日出動了巡邏機和多艘巡視船,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和伊豆列島附近進行了警戒偵察,並確認在小笠原群島以北約500米的伊豆列島附近,發現160多艘中國漁船。

  報道稱,鑒於中國漁船“入侵”海域范圍不斷擴大,安保部決定出動巡視船,加強海上監視以取締非法漁船。

  保安部20日出動多架巡邏機,經確認發現小笠原群島附近共有漁船48艘,以及伊豆列島和須美壽島附近共有漁船164艘。

  據橫濱保安部稱,小笠原群島附近的漁船中有9艘進入“日本領海”范圍內,39艘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而在須美壽島以及鳥島附近,有150艘漁船進入“領海”范圍內,14艘進入EEZ內。

  另據日本電視台報道,橫濱海上保安部以“違法捕撈珊瑚”為由抓扣了10月內的第5名中國漁船船長。該報道稱,30日下午在小笠原群島及附近海域內共發現中國漁船212艘。

  10月30日下午,日本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在記者會上透露,鑒於頻繁發生中國漁船船長在小笠原群島近海因“偷捕珊瑚”被日方抓扣的問題,日本政府當天已向中方表示“遺憾”並要求採取措施防止違法捕撈問題再度發生。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新聞參贊楊宇在30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強調,中方一貫重視海洋瀕危動植物的保護,要求漁民依法進行海上生產作業,禁止違規採集紅珊瑚的行為。他同時要求日本有關部門切實保障中國漁民的合法權益,妥善處理有關案件。(實習編譯:王煥 審稿:王歡)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