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北美國際安全論壇召開 聲稱“中國威脅世界未來”

2014年11月24日07:2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美國際安全論壇召開 聲稱“中國威脅世界未來”

  【環球時報駐加拿大特約記者 陶短房】有著“國際安全領域達沃斯”之稱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23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閉幕。來自60多個國家的300多名代表與會,美國派出9人國會議員代表團。在21日的開幕式致辭中,論壇主席彼得·范·布拉克竟稱中國是與世界現代化進程相對立的力量,同俄羅斯和伊斯蘭國(IS)一起威脅著世界的未來。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布拉克說,盡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它在過去20年中的異軍突起令不少人相信中國有一種成功的模式。不久前還潦倒的俄羅斯,正通過對鄰國的掠奪讓國民相信俄羅斯還是世界舞台的重要角色。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是北美地區唯一一個此類論壇。看看它的背景和參與者就不難理解從論壇發出的這種聲音。加拿大電視台報道稱,哈利法克斯論壇由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一個非政府非盈利無黨派組織發起,與會的政府、軍方、企業、學術界和媒體人士都不代表職務身份,隻以個人名義發表意見。美國保守派參議員麥凱恩從2009年起就是該論壇的“堅定支持者”。CBC報道說,在論壇今年的30多場會議中,與會者分享了想法和憂慮。

  蓋索普公司在論壇召開前進行的民調顯示,2/3的美國人和60%的加拿大人認為“今年的世界比去年更危險”。布拉克說,民調結果表明美國和加拿大人正在尋找“領導者”,帶領他們應對越來越嚴重的世界威脅。該調查顯示,印度、韓國和加拿大人認為美國應肩負起特殊責任的比例最大,而俄羅斯和中國人比例最小。此外,俄羅斯大多數人相信,他們和中國人有足夠的共同價值觀,這使得俄中更容易合作。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