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二屆“當代中華軍旅詩詞獎”在京頒獎

2014年11月26日12:5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二屆“當代中華軍旅詩詞獎”在京頒獎

由解放軍紅葉詩社與《中華詩詞》雜志社聯合舉辦的第二屆“當代中華軍旅詩詞獎”頒獎會暨當代中華詩詞研討會,今天在北京軍事科學院舉行。來自全軍部隊的詩詞名家和獲獎官兵代表130多人出席了頒獎儀式。

“當代中華軍旅詩詞獎”創立於2012年,旨在進一步繁榮軍旅詩詞創作,更好地發揮軍旅詩詞培育和滋養部隊戰斗精神的作用。此次評獎共分傳統詩詞和新詩兩大類,每個類別分別設部隊官兵創作獎、中青年創作獎、老戰士創作獎,兩個類別6個獎項共有95件作品獲獎。頒獎會結束后,與會代表聚焦強軍目標,分析當代軍旅詩詞創作形勢,著力研究軍旅詩詞創作如何為兵服務、為強軍興國助力,總結了創作經驗,交流了研究成果。

這次評獎和研討活動,弘揚了時代主旋律,反映了當代軍人的精神風貌,展現了軍旅詩詞的獨特魅力,為廣大官兵提供了一批佳作,對新時期軍旅詩詞理論研究作出了新認識、新探索、新貢獻。(王振江 姚天華)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