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迷沉迷“紅褲衩”對我國國防現代化有害

2014年11月28日09:4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國產新型武器裝備一直備受軍迷關注。圖為殲-31隱形戰機亮相珠海航展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近來,網絡上出現了對國產武器裝備持樂觀、積極態度的“紅褲衩”現象,針對此現象,世界軍事雜志主編陳虎在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國防之聲欄目採訪時表示,目前,我國的軍隊建設與世界先進水平還有三四十年的差距,過多地沉迷於“紅褲衩”,對我國軍隊現代化建設是有害的,為“中國威脅論”提供了口實。

在軍事發燒友論壇上,“紅褲衩”一詞悄然走紅。百度百科對該詞的解釋是:紅褲衩,簡稱HKC,是軍事論壇常用語,一般用來指代對國產武器裝備持樂觀、積極態度的網友派系。比如說到中國的第四代戰機,就要和美國的F-22、F-35進行比較,說到中國發展超高音速導彈,就想到中國在這個領域已經走到了世界的前面。凡是涉及新的國防科研成果、新裝備的研發,都要高看一眼,這種現象就被很多的網友稱作“紅褲衩”現象。

針對此現象,陳虎表示,十八大報告在加速國防軍隊現代化建設一節中,明確表述了我國國防軍隊現代化建設的目標和時間節點:到2020年全面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被稱作戰爭史上第一場信息化戰爭,以此來衡量比對,說明我國到2020年軍隊國防建設的目標,是瞄准了美軍伊拉克戰爭前的水准。“這個目標已經很了不起了。”陳虎說,從現在的總體評價來說,無論是軍內外還是相關領域的專家,普遍認為我們的軍力水平與世界先進水平還有三四十年的差距,我們用幾年的時間把這個差距縮小到20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從另一個角度而言,這也體現了我們的軍隊、國防建設和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

陳虎表示,網絡和媒體上出現的關於軍隊國防現代化建設的“紅褲衩”現象,跟我們的現實狀況確實存在相當大的差距。“戰略上要藐視敵人,戰術上要重視敵人,料敵要從寬,料己要從嚴,隻有看到差距才會有壓力,才會促進我們的軍隊建設以更高的質量向前發展。如果是過多的成果性的渲染,過多地沉迷於‘紅褲衩’,對我們軍隊國防的現代化建設不是有利,反而有害,也為國際上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提供了口實。”(邱越)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