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兩個指導員,一對姐妹花

2014年12月19日13:42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個指導員,一對姐妹花

嚴菡,李秋燕

提起武警部隊司令部直屬單位新訓團的女兵們,人人都會豎大拇指,說她們膽識過人、技藝精湛,絲毫不遜於男兵。女兵隊獲此殊榮還要歸功於那兩個整天為兵忙碌的“姐妹花”指導員——嚴菡和李秋燕。

嚴菡來自武警部隊通信總站,李秋燕來自武警獵鷹突擊隊女子特警隊,是新訓團裡兩個女兵中隊的指導員。嚴菡是通信專業,做事細致嚴謹﹔李秋燕是特戰隊員,做事果敢決絕。讓人稱奇的是,性格大相徑庭的兩個人,在工作上卻配合得十分默契。

原來,兩人是舊相識,早在2007年就因帶新兵而結緣,那時李秋燕是個剛剛入伍第二年的新兵班長,嚴菡則是通信站的一名排長。雖然當時接觸不多,職位、年齡也有差別,但兩人認真負責的做事態度,都給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新兵入伍后,兩人不期而遇,這次已是嚴菡第3次、李秋燕第5次帶新兵。為了讓新兵在下連前打好基礎,更快的適應警營生活,嚴菡和李秋燕沒少花心思。她們互相交流帶兵經驗,一改以往完全獨立的管理模式,大力加強兩個女兵中隊的聯系,共同開展拔河比賽、演講比賽、心理游戲等文體活動,讓女兵們在技能訓練上取長補短,在作風養成上相互比拼。

如今,兩支女兵中隊成了新訓團裡的“明星”中隊,嚴菡和李秋燕也成為形影不離的“姐妹花”,她們總說:“走到一起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帶好兵!”(張海華 孫暢)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