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建軍88周年:88名中國軍人的別樣婚禮

2015年07月31日20: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獻禮建軍88周年:88名中國軍人的別樣婚禮

  新華網廣州7月31日電(記者武衛紅)88名中國功勛軍人31日在廣東省東莞市舉行主題為“情注軍旅,緣定今生”的集體婚禮,喜慶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8周年。

  “一定給你補辦一個最浪漫的婚禮!”——許多軍人曾許下這樣的諾言,卻因工作的特殊性少有兌現。據介紹,這88名軍人大多長年堅守在邊防海島、船艇艦隊等艱苦崗位上,全部榮立三等功以上功勛,並有39人參加過維和、抗震等重大任務,88名軍人均為已經領取結婚証但暫未舉行婚禮的新人。

  上午10時,國歌嘹亮,紅旗飄展,88對新人整齊隊列,看著國旗護衛隊護旗、展旗、升旗。

  升旗儀式后,新人攜手走過鮮花織成的心型“幸福之門”,踏上紅地毯,步入古堡的殿堂。88名軍人單膝跪地、鏗鏘呼喊,托捧著手中的戒指,他們一如既往,聲音整齊劃一:“請你嫁給我,好嗎?”

  “我願意!”軍嫂們嬌嫩的聲音中透著堅定,“我願成為一名光榮的軍嫂,永遠支持丈夫的事業。有了國家的安寧才有幸福的小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敬互愛,理解包容,相伴一生。”

  婚禮儀式后,帶著對和平最忠實的守望,新人們一起放飛和平鴿。“練強打仗本領,確保和平安寧,就是軍人浪漫愛情最基本的前提。”武警某部反恐中隊副中隊長郭德鈞說,“沒有誰比軍人和軍嫂更喜歡和平。”

(來源:新華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