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S400導彈為何暢銷全球?外媒:性能優越而且便宜

2017年10月12日10: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S400導彈為何暢銷全球?外媒:性能優越而且便宜

  【環球網軍事10月12日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10月11日報道,《南德意志報》(Sddeutsche Zeitung)寫道,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需求量如此之大,甚至生產商代表都“春光滿面”地說,也不可能無休止地生產下去。

  該報指出,半年前獲悉俄羅斯對華供應S-400。而在此之前,俄羅斯已與"正在武裝自己的印度"達成S-400出售協議。上周,又與土耳其和沙特簽下兩大訂單。

  這筆交易對土耳其有利的原因:作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卻擺明了拒絕美國的軍事援助。文中寫道:"現代化移動式防空導彈系統S-400(實際上是一整套發射裝置)被認為是非常有效的,因為它能夠攔截並自動打擊各種目標,包括戰斗機、Awacs等高空偵察機、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無人機甚至隱形轟炸機。"

  武器專家、前上校沃爾夫岡·裡克特(Wolfgang Richter)認為,俄S-400屬於"國際市場上最暢銷的產品。S-400確實優於德國擁有的美制‘愛國者'系統。"他明確表示,"而且更便宜。"

  對俄羅斯來說,最近的幾筆大交易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們肯定了俄羅斯全球第二大武器出口國的地位。此外,首次向北約國家供應S-400也滿足了莫斯科的戰略野心:俄羅斯與土耳其的軍售協議讓美國"不太開心"。

  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包括:有雷達檢測配套設施的作戰控制所、多達6套防空導彈系統,每套配備一個雷達站,發射裝置總數達12個;2種防空導彈;附屬設施:全高度雷達和移動信號塔。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