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紀律規矩,為機關基層一個標准點贊

2017年10月13日08: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機關基層一個標准點贊

  真沒想到,我作為機關紀檢監察科的干部,居然“栽”到了兩名糾察戰士手裡。

  “請接受軍容風紀檢查!”一天,我剛走出機關樓,便被兩名旅糾察班戰士攔住了。在他倆提醒下,我意識到自己的白襪子明晃晃地露在外面,特別扎眼。

  “你們膽兒可真大,機關干部也敢糾!”原本想提高嗓門為自己辯解一番,但看著糾察嚴肅認真的態度,我硬生生把話咽了下去,一邊配合檢查登記,一邊思考如何找人說情避免被通報。

  反復考慮后,我走進了部隊管理科劉科長的辦公室。聽完來龍去脈,劉科長告訴我:“制度面前不能有人情和特權,執法不嚴,法規制度就沒有約束力,就會失去威懾作用﹔執法不公,部隊管理就沒有公信力,更會傷了基層官兵的心……”聽完一席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第二天早交班會上,部隊管理科如實通報了軍容風紀檢查情況。不少官兵在旅政工網上發帖說:紀律規矩面前,機關基層一個標准,值得點贊。

  連日來,旅裡還挑選出機關基層官兵代表,梳理出在日常訓練、教育、管理等方面容易存在的16種“雙重標准”現象,並制定了相應整改措施。

  摒棄“雙重標准”,執紀才能一碗水端平。此次通報批評,雖然自己出了“丑”,但我心服口服。

  (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紀檢監察科干事 叢曉杰 ,楊貴良、李大鵬整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