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副連長向我作匯報

2017年10月13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副連長向我作匯報

  當兵15年,我經常向連隊干部匯報工作,沒想到這一次卻是副連長向我作匯報。

  起因還要從我的新身份——基層風氣監督員說起。

  一天就餐時,我發現餐台上盛放的菜比平時少了一個。“監督員要從基層伙食費跑冒滴漏、干部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入手……”我不禁想起了監督員培訓時中心領導講的話。

  我立即找到司務長張義斌說明了情況。明白我的意思后,司務長認真解釋說:“還有一個菜,馬上就起鍋!”

  最后一個菜端上桌,司務長把我領進了廚房。隻見幾個炊事員正在副連長帶領下,從一輛小貨車上往下搬運蔬菜和水果。

  原來,司務長發現當天上午副食供貨商送來的肉類和蔬菜都不太新鮮,經請示連隊干部,要求供貨商重新供貨。由於供貨商送貨遲到,導致炊事班最后一道菜出鍋的時間較開飯時間晚了5分鐘。

  了解緣由后,副連長拿出近期炊事班採購明細,從市場價格、採購渠道、採購數量、消耗量等各個方面,逐筆向我說明情況,並帶我到儲物間清點了主副食數量。

  這段時間,連裡有重大問題決策都會讓我在旁監督,有時還會征詢我的意見。幾天前,中心紀委領導問我有沒有情況需要匯報。我回答說:“依據監督員有發現和推薦廉政勤政先進集體和個人的職責,我推薦我們連隊黨支部作為先進對象,這是連隊官兵的心聲。”

  (本報記者 張 放整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