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泰軍對VT-4坦克非常滿意 將繼續採購中國坦克

2017年10月13日09: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軍對VT4坦克非常滿意 將繼續採購中國坦克

10月8日,泰國從中國引進的首批VT-4主戰坦克運抵泰國,泰國軍方正在進行驗收,泰國陸軍司令差林猜11日表示,中國坦克提前6個月交付泰國,狀態良好,他否認有關“中國坦克老舊、在倉庫閑置”的傳言。據報道,該批28輛坦克中的26輛將被轉運至孔敬府第3裝甲師軍營,另外2輛將分別運至北標府裝甲中心和陸軍軍械廳,作為研究和訓練的戰車。

除了這28輛坦克外,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維·翁素萬在今年4月提出了以20億銖的價格再從中國購買10輛VT-4主戰坦克的計劃。這也是採購中國坦克計劃的第2階段。據報道,購買28輛中國坦克的資金使用的是2016至2017財年的預算。與此同時,泰國陸軍總司令差林猜表示,他將在明年努力推進他的“強大的軍人-強大的軍隊”政策,通過更好的教育、訓練和技術對國家的武裝部隊實施進一步改革,把他們打造成所謂的“強大的軍隊”。

差林猜11日表示,中方這批坦克比原計劃的明年3月提前半年交付泰國,這使泰軍方面能更早利用這些裝備。目前正在安裝通訊設備,下一步是驗收、試射等程序,之后配裝戰斗部隊。相關程序完成后,軍方將邀請媒體參觀。他還表示,中泰兩國未來將合作建設維修生產中心,保証坦克配件生產和維修問題。泰國媒體Voice tv認為,這是泰國購買中國坦克的重要原因,該中心將成為東南亞地區的服務中心。差林猜還說,雖然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武器很現代,但是價格高。購買中國坦克不僅因為價格低,還相當於長期投資,有利於建立同中國的長期關系,以發展泰國兵器工業。

據了解,泰國軍隊的武器主要從美國購買,同時美國會贈送一些裝備,泰國軍方在泰國駐美使館設有全球唯一的武器採購辦事處。此次採購中國武器,最重要的原因一是價格低、二是維護和配件供給及時、費用低。有相關人士表示,泰軍和美軍長期合作,其程度比中泰之間的軍事合作要深入,如果中國軍隊希望發展與泰國軍隊的關系,需要進一步加強雙方的交流。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