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國防建設

武裝巡護路上,他們還干了些什麼

2017年10月1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發放防火宣傳單。
發放防火宣傳單。

人民網龍岩10月16日電 近期,福建地區進入森林防火期。連日來,武警龍岩森林支隊積極貫徹“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方針,派出多支防火宣傳小分隊深入景區、重點火險區,開展武裝巡護和發放防火宣傳單,以及宣講福建森林防火條例。把森林防火常識普及到駐地每一戶家庭、每一個人員,真正做到家喻戶曉,入心入腦,使“森林防火,人人有則”的意識成為群眾自覺行動的實踐。

在古田會議會址巡護路上,上杭大隊三中隊指導員關耀東利用休息間隙帶領巡護官兵走進會址參觀見學,重溫革命先輩奮斗的歷程,傳承紅色基因。剛進銜上等兵的熊文亮介紹說,指導員為我們講解黨的歷史,講訴紅軍是從哪裡出發的,是為什麼出發的。同時,告誡全體官兵戰爭的硝煙雖已遠去,但先輩的革命精神依舊歷久彌新,每一名黨員、每一名革命軍人,都應以史為鑒,資政育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永葆共產黨員革命本色、延續人民軍隊革命事業……在古田會址前,面對鮮艷的黨旗黨員們鄭重地舉起右拳,臉上寫滿剛毅,目光再次凝眸,“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的鏗鏘誓言響徹革命老區。

才溪鄉擁有三千兒郎當紅軍的關榮歷史,毛澤東同志當年在才溪鄉深入調查研究,寫下著名的《才溪鄉調查》。“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體現的虛心求教、實事求是的精神值得每一名黨員同志學習。當前這裡也是高森林火險區,宣傳小分隊人員在人流、車流密集的地段為群眾和游客普及森林防火常識,引導大家樹立正確的防火用火觀念,增強森林防火意識。他們還因地制宜走進才溪鄉調查紀念館及遺址,通過一件件史實,一個個故事、一張張圖片,緬懷先烈業績,感悟革命精神,思考肩負責任。

士官張志鵬參觀后感慨到,沒有老區人民的英勇付出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能夠在革命老區服兵役光榮,能夠為老區人民貢獻一點力量更加驕傲和自豪。(童鵬程)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