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德外長警告美退出伊核協議恐致軍備危機

2017年10月17日15: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外長警告美退出伊核協議恐致軍備危機

據德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德國外長加布裡爾16日在盧森堡表示,美國若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可能導致伊朗周邊及其他地區再度出現軍備危機。

正在盧森堡出席歐盟國家外長會議的加布裡爾表示,歐盟國家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拒絕認可伊朗遵守了伊核協議感到擔憂,希望美國國會能夠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加布裡爾指出,如果中途停止落實伊核協議,將會讓今后國際社會簽署中止核武器研發的協定失去公信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白宮發表講話,指責伊朗沒有遵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精神”並“在多方面違反協議”,因此拒絕向國會証實伊朗履行伊核協議承諾。他稱,如果美國政府不能與國會及盟友達成新的解決方案,美國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協議的准備。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袁帥 任珂)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