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面對三代機維護保障,這個二代機機械師不懼挑戰

2017年10月19日11:12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突擊,總懷赤子之心

9月中旬,“秋老虎”逞威,北部戰區空軍某機場,航空兵某旅一場飛行訓練即將展開。該旅機械師唐志堅一把擦去臉上的汗水,拿著儀器認真檢查戰機發動機的狀態。不到10分鐘,汗珠又很快“佔領”他的臉龐。

今年4月,原某部副中隊長唐志堅,分流調整到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擔任機械師。唐志堅在原單位擔任過二代機的機械師,后因崗位需要轉為指揮軍官。這次分流,他重新回到專業技術崗位,但要面對國產三代機的挑戰。

與二代機相比,三代機維護保障的內容和方式大不相同。唐志堅不怕挑戰,對自己的專業基礎也有自信。強烈的緊迫感催促他迅速全身心投入到改裝任務中。理論改裝期間,“纏著教員反復問、盯著學霸搞討論”成為唐志堅的常態。經過一段時間的刻苦攻關,他基本掌握了三代機機械系統近100萬字的技術資料。如今,唐志堅已經進入改裝的最后階段——實際操作帶教。

“追求業務能力與崗位需求匹配,才是走好軍旅之路該有的態度。”檢查完戰機,唐志堅的眼中充滿自信。(楊 盼 王 猛)

 

戰機升空訓練。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