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實戰練精兵——

礪兵正當時 崗位鑄忠誠

2017年10月20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礪兵正當時 崗位鑄忠誠
原標題:礪兵正當時 崗位鑄忠誠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官兵組織訓練。李  明攝

  “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10月18日上午,聆聽了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上的報告,在西北大漠駐訓的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官兵們熱血沸騰,激情滿懷。當天下午,帶著這份激情和動力,他們便踏上演訓場開展實戰化對抗演練。

  隨著指揮部一聲令下,官兵們迅速搶佔陣地,數枚模擬訓練導彈起豎,快速鎖定空中來襲目標。此次演練發射刷新了該旅實戰化訓練多項“快”紀錄:狀態轉化快,機動速度快,發射時間快。

  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呼喚未來。該旅官兵叫響“學習大會精神砥礪打贏精兵”口號,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情轉化為強化打仗本領、有效履行使命的動力,進駐就打、令出必達。任務指揮員、該旅參謀長說:“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我們要通過實戰對抗淬火,不斷提升軍事斗爭准備能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大戰略支撐。”

  據了解,聯演間隙,該旅多次隨機導調、設置逼真戰場環境、設置危局險局,從難從嚴對抗,錘煉官兵們應對復雜情況的實戰能力。

  指揮部聯演結束后,該旅立刻針對演訓中存在問題進行精攻專練。導彈營快速佔領陣地、展開裝備,雷達營融合組網牢牢鎖定目標,防化小組再次對戰場環境進行勘察。中軍帳裡,旅指揮班子召集了一場發射單元與航空兵、通信等多個體系要素的協同推演,多條信息流交織,整個戰場態勢盡收眼底。

  走出導彈方艙已是深夜,西北大漠室外溫度降至零下。剛結束演練的官兵們不畏嚴寒、士氣飽滿,迅速回收裝備。

  制導雷達方艙內,一級軍士長、雷達技師李學山還在仔細回放導彈發射畫面,研究彈道軌跡。他說:“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勁頭練好手中裝備,努力打得精確一點,再精確一點!”(張鶴  李明)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