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代表團: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

2017年10月20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代表團: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

原標題:解放軍代表團在討論十九大報告時表示 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 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

出席黨的十九大的解放軍代表連日來分組討論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代表們表示,必須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更加注重聚焦實戰,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體系建設,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更加注重軍民融合,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

趙克石說,習主席的報告展現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壯麗畫卷,顯示出“任憑風浪起、自有主心骨”的政治定力,彰顯出志在必得、務期必成的戰略自信,是團結激勵全國人民勠力同心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的政治動員,是鼓舞凝聚同心共筑中國夢磅礡力量的政治號角。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最重大、最根本的成果是確立了黨的核心,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探索走開由富國走向強國的道路。我們要按照十九大確定的目標和方向,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忠實履行神聖使命,切實肩負起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歷史責任。

張又俠說,黨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盛會。習主席所作的報告是引領我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新勝利的行動指南。我完全贊同和擁護。報告標志著我們邁進由大向強嶄新時代,體現了我們黨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的庄嚴承諾,匯聚了當代中國最新理論和實踐成果,特別是鮮明提出並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報告發出了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行動號令,我們一定要為實現黨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勝利說,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大的成就:一是形成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習近平同志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著深厚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群眾基礎和實踐基礎,是熏陶出來的、磨礪出來的、實干出來的、檢驗出來的,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全黨的選擇。二是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探索的最新成果,是黨和國家事業開創新局面的理論指引。我們將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切實學習好、落實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貢獻。

馬曉天說,十九大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氣勢恢宏、務實精當,越學習越有新意,越學習越有感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對軍隊來說,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把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到部隊建設的方方面面﹔要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抓緊抓實各領域各方向軍事斗爭准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要堅決完成各項改革任務,使改革效能在部隊充分迸發、在基層全面顯現﹔要堅持正風肅紀純正政治生態,讓陽光始終照耀軍營,讓官兵一心謀戰務戰,向著世界一流軍隊目標扎實邁進。

魏鳳和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我完全贊同、堅決擁護。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領導。習主席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擁戴的黨的領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必須堅決維護習主席這個核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大力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梅世雄、樊永強、梅常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