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牢記使命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

——北京衛戍區官兵學習熱議十九大報告見聞

2017年10月22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深秋的京城,層林盡染,疊翠流金,北京衛戍區官兵沉浸在學習十九大報告的熱烈氛圍中。

  十九大勝利召開后,從衛戍區黨委機關到基層班排,官兵們在原原本本學報告的基礎上,深入展開討論交流。記者踏訪衛戍區部隊發現,“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地維護習主席這個核心”“一切行動聽從習主席指揮”成為官兵暢談學習體會的高頻詞句。

  作為擔負保衛黨中央、中央軍委神聖使命的部隊,衛戍區黨委始終把維護核心、聽黨指揮作為部隊建設的首要政治任務,常態教育滴灌,貫注一兵一卒。

  “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關乎旗幟道路方向,關乎民族前途命運。”衛戍區黨委常委在集體學習十九大精神時一致認為,在強國強軍新征程上,在民族復興關鍵時期,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習主席的核心地位和權威。

  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常委們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以治黨治國治軍的卓越成就,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戴。

  10月20日上午,衛戍區黨委機關干部帶著學習十九大報告的深切感悟,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大家漫步於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一個特色體驗展區,仔細瀏覽一組組數據圖表,觀看一件件實物模型,賞析一段段視頻資料,贊嘆之聲不絕於耳。

  “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輝煌成就的取得,偉大變革的推進,最根本的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運籌帷幄,在於有習主席這個堅強領導核心為全黨掌舵!”參觀歸來,衛戍區黨委機關干部在討論中,爭相列舉過去五年我們黨、國家和人民軍隊的建設成就,信服、自豪之情溢於言表。大家表露出同一種心聲:“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必須樹牢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聽從習主席指揮。”

  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不是空洞口號,必須見諸行動。從革命戰爭時期至今,衛戍警衛部隊一直守衛在黨中央、中央軍委身邊,無論戰爭多麼嚴酷、考驗多麼嚴峻,始終對黨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保証了警衛目標的萬無一失、絕對安全。

  某團團長鄧小兵結合警衛部隊的光榮歷史,深有感觸地說:“歷史是最好的老師。我們作為新時代的警衛戰士,一定要傳承警衛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的紅色基因,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這段時間,鄧小兵一直在十九大代表駐地帶領官兵警衛執勤。執勤間隙,他與官兵共同學習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深化認識:思想上的追隨是最內在的追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之愈深、信之愈真,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子就愈牢。當前最緊要的是把十九大報告學習好、掌握好,切實入腦入心、指導工作,全力保証警衛任務圓滿完成。

  “維護核心、聽黨指揮必須忠誠純粹,不能有絲毫雜質,不能有絲毫動搖。”三軍儀仗隊政委張兆宏組織官兵學習十九大報告時說,我們大隊是習主席檢閱次數最多的部隊,這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我們大隊的高度信任。我們要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決聽習主席的話,把維護核心、聽黨指揮落實在檢閱場上,向世界展示新時代革命軍人的良好風貌。

  隨著討論的深入,官兵們對“維護核心、聽黨指揮”“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正在基層蹲點的某師副政委祁永清在與官兵交流時強調:“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必須依靠黨的堅強領導。”

  祁永清與官兵一道重溫人民軍隊歷史,沿著清晰的歷史脈絡,大家深刻感到:90年來人民軍隊從小到大、由弱到強、從勝利走向勝利,最根本的是始終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這是人民軍隊的命脈所在。二營教導員付寶石說,對於基層官兵而言,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就是要做到黨讓干啥就干啥,不讓干啥就堅決不干。

  黨旗所指,軍心所向。衛戍區官兵面向黨旗、軍旗作出庄嚴承諾:堅決維護核心、聽從指揮,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做到習主席發出號召堅決響應,習主席提出要求堅決執行,習主席賦予任務堅決完成,以實際行動彰顯警衛戰士的赤膽忠誠。(司 儆)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