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掀起自由空戰訓練熱潮

2017年10月23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掀起自由空戰訓練熱潮

金秋時節結碩果,群鷹練兵正當時。連日來,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把學習十九大精神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動力,多批戰機在雲端展開厮殺對決,掀起自由空戰對抗訓練熱潮。九天之上,面對“對手”強勢追擊,飛行大隊長薛勇抓住戰機,果斷開啟干擾,把發動機動力推到極限,拉杆脫離、旋即轉向,向目標扣動發射扳機……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該旅依據天氣變化,靈活調整“大集中、小自學”學習計劃,實現飛行學習兩不誤。旅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在組織官兵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大實況直播的同時,系統回顧近幾年部隊上高原、出島鏈、戰西北、巡東南的戰斗航跡,引導官兵把赤膽忠誠轉化為強軍興軍生動實踐,在戰位上苦練打贏本領,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盛會激發凌雲志,逐夢空天展血性。記者在該旅指揮大廳顯示屏上看到,“紅”“藍”雙方飛行員憑借過硬的技戰術本領和心理素質,時而迎頭搶攻,時而機動規避,自由空戰對抗從高空到低空,從中距搶攻到近距纏斗,全程驚心動魄,火藥味十足。作訓參謀婁偉向記者介紹,空戰對抗沒有職務高低,不論是旅隊領導還是普通飛行員,都帶著一股虎氣殺氣,使出渾身解數擊落對手,不給對方留一點情面,全程機載火控雷達告警聲響個不停。

剛剛完成對抗的飛行員徐曉江走下飛機,直呼空戰打得過癮。記者注意到,由於空中連續大載荷機動,徐曉江的面部和頸部被頭盔勒出了紅印子。大步奔向戰術研究室后,他立即找來剛才的空戰對手,對表飛參數據討論戰斗得失。即飛即判,時練時評,飛行后的“戰斗”同樣激烈。

黃昏時分,新一輪空戰對抗再次打響。已經完成2個架次高強度對抗的“金頭盔”飛行員王玉林依舊精神抖擻,精心准備即將展開的對抗。王玉林對記者說:“劍不磨不利,兵不練不精。隻有在近似實戰的對抗中砥礪血性作風,才能確保一聲令下上得去打得贏。”據悉,近幾年該旅飛行員在空軍組織的比武競賽中,屢獲“金頭盔”“空戰能手”“突擊能手”“空戰優秀飛行員”等殊榮。(馬剛、遲玉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