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歡迎人民群眾走進軍營走近子弟兵

2017年10月26日16:51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10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10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記者提問。馮開華 攝

  記者:日前,中國軍隊公布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規定軍隊相關單位經過批准后,可以在重大節日向公眾開放。請介紹相關背景以及下一步軍營開放的具體安排。

  任國強:感謝你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關心。習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我們的軍隊是人民軍隊,我們的國防是全民國防。前不久,中央軍委批准印發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對軍營向社會開放的組織領導、審批程序和權限、開放時機、開放內容等作了明確規范。依照規定,在重大節假日可以向社會大眾開放軍隊相關單位軍營,這有利於加強全民國防教育、鞏固軍政軍民團結,有利於人民群眾零距離感受人民子弟兵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感受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增進對人民子弟兵的感情,也有利於增強部隊官兵的榮譽感使命感責任感,催生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的強大精神動力。下一步,我們將依照規定抓好貫徹落實,歡迎更多的人民群眾走進軍營、走近人民子弟兵。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