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會

許其亮講話 張又俠主持

2017年10月2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軍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會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李宣良)中央軍委26日在京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會議。會議強調,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在我們黨、國家和軍隊歷史上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軍隊堅決聽黨指揮、維護核心最實際的體現,是用黨的意志主張貫注部隊、凝聚煥發強國強軍磅礡力量的時代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要按照黨中央、習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努力走在前列,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實效,在認清使命、強化擔當上取得實效,在推動工作、見諸行動上取得實效。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出席會議。

  許其亮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新的重大判斷、新的理論概括、新的戰略安排,切實把大會精神領悟透貫徹好。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魂,深刻感悟這一思想旗幟的劃時代意義、真理力量和實踐威力,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指導地位,自覺在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中全面准確地貫徹落實,做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執行者、模范踐行者。要立足新的政治站位維護核心、鑄牢軍魂,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確保全軍堅決聽從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指揮。

  許其亮強調,要深刻把握和勇敢擔當起新時代使命任務,推動新的戰略部署進入各項建設和工作,堅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更加鮮明地立起備戰打仗的“指揮棒”。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要求,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擼起袖子加油干”。領導干部要在知信行上為官兵樹標杆作表率,用以身作則、嚴於律己的實際行動為部屬和官兵樹好樣子。

  張又俠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強化政治責任,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抓實學習教育,搞好宣傳闡釋,濃厚輿論氛圍,迅速把全軍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要把握根本要求,更加堅定自覺地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軍,始終把軍心意志凝聚在黨的旗幟下。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真正立起統領部隊建設的“魂”、指導各項工作的“綱”。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要弘揚優良學風,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入思想進入實踐。在改造思想上下功夫,自覺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改造,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修養,塑造政治靈魂,尤其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在轉化運用上下功夫,注重從黨的十九大精神中領悟思想觀點、領會思維方法、形成思路舉措,轉化為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的實際能力。在強化擔當上下功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全力跑好歷史接力棒。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大事大抓,堅持領導帶頭,堅持統籌結合,確保學習貫徹深入持久見到實效。

  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軍隊新當選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央紀委委員,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班子成員和駐京大單位黨委常委參加會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