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機關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舉偉大旗幟 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連日來,軍委機關各部門分別召開黨委擴大會、全體干部會等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和習主席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精心籌劃組織,迅速興起熱潮,切實把軍心凝聚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凝聚到習近平強軍思想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強化“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分別出席會議並講話。

軍委辦公廳黨委分階段分層次分系列推動學習貫徹步步深入,要求強化黨委帶頭,堅持學習有目標有措施有檢驗,黨委成員帶頭宣講輔導,確保學習貫徹走在前列。要求各級把學習貫徹成效體現到推動工作上,高標准為軍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搞好服務,高標准履行軍委辦公廳職能使命,高標准按照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努力開創工作和建設新局面。

軍委聯合參謀部黨委要求各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切實用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凝聚意志力量,以高度的強軍使命感籌劃推進備戰打仗主責主業,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自覺樹立與新時代相適應的思維理念,始終堅持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標准要求,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和擔當盡責的奮斗姿態抓備戰謀打贏,讓戰斗力標准在作戰戰備工作中真正硬起來實起來,切實履行好保障習主席和軍委實施戰略指揮的重要職責。強調要以高度的現實緊迫感抓好日常戰備工作和年度任務落實,及時穩妥應對處置重大突發事件,堅決打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每一仗。

軍委政治工作部黨委按照“走在前列”“關鍵要實”要求,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傳達學習習主席有關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部黨委要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注部隊、武裝官兵,更加嚴實到位地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鮮明立起聚力備戰打仗的工作導向,著力把黨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貫徹到政治建軍各項工作中,在新起點上把軍隊政治工作不斷推向前進。部黨委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思想要以真求實,學習領悟要以深求實,轉化運用要以干求實,工作推進要以嚴求實,強化政治擔當、首位首責、以上率下,抓深抓細抓出實效,立起新時代政治工作新風尚、新導向。

軍委后勤保障部黨委按照走在前列的標准,要求各級認清重大意義,強化學習貫徹的政治責任﹔深悟精髓要義,凝聚團結奮進的意志力量﹔忠誠維護核心,強化看齊追隨的高度自覺﹔扛起后勤使命,煥發開新圖強的飽滿熱情﹔堅持嚴字當頭,塑造風清氣正的嶄新形象。按照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要求,立起備戰打仗新標尺,提升服務保障新水准,推進管理效益新躍升,拓展軍民融合新路子,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軍委裝備發展部黨委要求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推動新理論新戰略進入思想進入實踐,學好用好習近平強軍思想,對表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新戰略新目標,推動武器裝備建設發展進入新征程。集中精力做好當前工作,精心完成航天發射等后續重大任務,抓好軍事斗爭准備裝備保障,推進改革各項任務落實落地,努力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軍委訓練管理部黨委要求抓深抓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認真組織集中學習、宣講解讀、黨委(支部)書記培訓、封閉式學習集訓等活動,迅速興起熱潮、深入重點學研、進入工作實踐,加快構建完善具有我軍特色的軍事訓練體系、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部隊管理體系、與“四鐵”標准要求相匹配的自建自強體系,奮力開創訓練管理工作新局面。

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立起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推動新時代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中的根本指導,要求各級緊扣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前瞻謀劃加快完善國防動員體系,創新新時代國防動員發展戰略,加緊推進國防動員領域后續改革,加速提升國防動員支援保障作戰能力的目標任務,盡快調整完善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十三五”規劃,把黨的十九大賦予的使命任務堅決落到實處。

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黨委專題組織學習研討,緊前籌劃專題學習、集中輪訓、課題研究,要求各級把“三個維護”作為軍委紀委首要任務、根本要求和重中之重,周密籌劃展開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項巡視,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以嚴格的紀律確保全軍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以高壓嚴治傳遞越往后執紀越嚴的信號,擬制定印發《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嚴格執行紀律的通知》,在執紀的原則要求、尺度界線等方面立起更嚴更高標准。堅持治標治本一體推進,加大典型案件問題剖析通報力度,加強軍隊廉政文化建設。堅決貫徹習主席提出的“六個必須”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和過硬品牌。

軍委政法委員會黨委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求採取黨委中心組帶機關的形式,集中組織專題學習,組織團以上領導干部和機關干部理論集訓,全面掌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斷、新的理論概括、新的戰略安排。要求結合深化改革和新年度工作籌劃,研究深入抓好學習貫徹的思路舉措,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軍隊政法系統有效貫徹落實。

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黨委堅決貫徹習主席“六個必須”“關鍵要實”等指示要求,要求重點抓好原原本本學習、精讀研討等6項工作,不斷深化理解、對表落實,強調要牢記科技興軍、創新超越是必履和首履之責,組織深入研究“科技是核心戰斗力思想”“加快軍事智能化發展”等重點課題,以更嚴的作風、更高的標准,突出實干實績實效,奮力推動科技強國興軍。

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黨委要求全體官兵自覺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牢記習主席對軍隊戰略規劃工作的期望重托,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迅速調整完善各類規劃計劃,扎實抓好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執行推進,確保軍隊建設發展宏偉藍圖不折不扣落在實處。

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從黨委班子抓起學起,組織官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廣泛開展學習體會交流、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引導官兵堅決貫徹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各項決策部署,著力鞏固拓展領導指揮體制改革成果,推動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落實落地,全力以赴打贏政策制度改革這個“第三大戰役”,堅決奪取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全面勝利。

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黨委要求各級緊貼國際軍事合作實際,按照習主席和軍委關於“走在前列”“關鍵要實”等重要指示,分專題、分領域、分方向研究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統籌制定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貫徹落實的整體思路和系列舉措,確保把政治熱情轉化為實際成效。

軍委審計署黨委要求各級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審計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按照“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要求,以不鬆、不退、不讓的決心毅力,加大審計監督力度,督促問題整改,嚴格執紀問責,不搞下不為例,努力當好軍委財經管理的“監督哨”、正風反腐的“先遣隊”、宏觀決策的“大參謀”。

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黨委要求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內涵,圍繞落實軍委管總原則重塑服務保障模式,按照一流標准建設新型服務保障體系,依據軍民融合要求創新服務保障工作。強調要深刻理解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著力建設“四鐵”軍委機關、打造一流服務保障機構。

(程大為、張能華、王春林、陳立、時宗連、吳旭、劉國順、曹新建、姜欣、張保江、楊斌、李仕硌、王躍生、楊海利,記者梁蓬飛、尹航、孫興維、鄒維榮、費士廷、郭晨、韓阜業等採寫)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