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自衛隊F15戰機緊急著陸 原因特殊:飛行員腿麻了

2017年11月03日09:32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自衛隊F15戰機又出事 原因特殊:飛行員腿麻了

  海外網11月2日電 當地時間1日下午1點55分左右,位於日本石川縣小鬆市的航空自衛隊小鬆基地,一架F-15戰斗機緊急著陸。機場跑道被迫封鎖約16分鐘。由於該跑道是供航空自衛隊小鬆基地和民間航空一同使用,受此影響,民航3個航班的起飛時間最多延遲了21分鐘。而原因竟是飛行員“腿麻了。”F-15雖貴為日本空自現役主力戰機,但畢竟服役年限已久,機體老化嚴重,近年來故障頻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據日本航空自衛隊小鬆基地透露,當時,該戰機正在日本海上進行飛行訓練,突然飛行員感覺到腿部麻木,並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40分左右宣布處於“緊急狀態”。飛行員通過機尾的著陸尾鉤鉤上攔阻索強制減速並緊急著陸。小鬆基地涉外室表示,“腿部麻木的話,飛行員無法進行正確的制動操作,這充分考慮了安全性。”F-15戰機用尾鉤緊急降落並不是第一次,1月,駐沖繩嘉手納的美國空軍出了狀況,F-15發生了空中漏油,飛行員就是利用該方法進行的緊急阻攔著陸。

  這並不是F-15戰機第一次出事。今年1月,部署在沖繩那霸基地的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15飛機加滿油完成准備后進入了跑道,准備起飛。但當開始滑跑后沒多久,前起落架的輪子竟然飛了出去不見了蹤影。

  7月26日,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斗機前起落架指示燈在起飛時破碎,涉事戰斗機原定起飛前往沖繩附近海域訓練。滑行道上遺留不少疑似玻璃碎片的物體。約20名工作人員正在收集碎片,一旁約有10架民航班機等待起飛。

  10月5日,日本航空自衛隊在一架F-15戰斗機當天從北海道千歲基地緊急起飛監視一架俄軍偵察機。但F-15返回基地后,卻發現飛機挂載的一枚導彈彈翼竟然不見了。據初步推測,彈翼大概是在飛行過程中掉在半路了。

  據此前報道,F-15雖貴為日本空自現役主力戰機,但畢竟服役年限已久,機體老化嚴重,近年來故障頻頻。早在去年日本防衛省就提出要對空自的所有F-15戰斗機進行延壽和改裝,除增加導彈攜帶數量外,還要對其進行機體結構修理維護,以提高飛行壽命。(編譯/海外網 鞏浩)

(責編:韓笑(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