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發布八一飛行表演隊宣傳片《和平飛舞》

2017年11月06日17: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黃子娟、郭洪波)中國空軍6日在八一飛行表演隊離境赴阿聯酋參加迪拜航展並將為巴基斯坦進行飛行表演之際,發布《和平飛舞》形象宣傳片,立體展現八一飛行表演隊的使命、榮譽和追求,向海內外介紹“中國藍天儀仗隊”。

藍天之下,殲十勁舞。《和平飛舞》以人們廣為熟知的《我愛你中國》為背景音樂,以生動震撼、情真意切的畫面,將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歷史與傳承濃縮在3分39秒的音像裡,讓人印象深刻。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介紹,《和平飛舞》形象宣傳片,也是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故事片,講述了換裝殲-10以來表演隊的成長故事、飛行員的情感故事以及在海內外飛行表演的禮儀故事,記錄的是大國空軍故事,展現的是大國空軍精神,傳播的是大國空軍文化。

飛行表演是一種絢麗多姿、驚險壯美的特技飛行。世界各國飛行表演隊的基本使命,就是通過特技飛行表演,充分發揮飛機性能,展示飛行員的精湛技藝和職業素養,彰顯國家和民族的精神、力量、文化。

被國際友人譽為“中國藍天儀仗隊”的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組建於1962年1月25日,主要擔負國家空中禮儀、迎賓飛行表演等任務。55年來,從殲-5到殲-10,先后歷經6次換裝,為168個國家和地區的723個代表團進行了600余場飛行表演,3次參加國慶閱兵,7次參加中國航展,2017年8月在“航空飛鏢-2017”國際軍事比賽開放日中再展風採。從2013年開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已經三次飛出國門,與世界知名飛行表演隊共舞藍天,傳遞和平使命,增進國家友誼。

(責編:黃子娟、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