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梟龍或年底交付緬甸 16架之外可能有后續訂單

2017年11月08日09: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梟龍或年底交付緬甸 16架之外可能有后續訂單

緬甸媒體稱,緬甸空軍涂裝的梟龍正在成飛進行試飛。

緬甸媒體稱,緬甸空軍涂裝的梟龍正在成飛進行試飛。

據緬甸“Mizzima”網站11月6日報道,緬甸空軍訂購的首架梟龍戰斗機或將在2017年年底前交付,緬甸在2015年訂購了16架Block II版本的梟龍戰機,預計將用於取代現有的24架殲-7戰機和16架A-5IIK(強-5)強擊機。

報道稱,緬甸是除巴基斯坦之外,首個採購梟龍的國家。而巴基斯坦空軍將一共採購大約150架梟龍戰機。

據此前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的說法,緬甸採購梟龍戰斗機的價格為1600萬美元。這批梟龍Block II戰機具備空中加油能力和較強的對地攻擊能力。據稱,緬甸或許還考慮后續訂單,具體數量尚不得而知。

據報道,緬甸空軍擁有112架戰斗機,80架教練機(包括中國造的K-8)和25架運輸類飛機,還有大約140架直升機。這些飛機中相當一部分已經較為老化,亟待替換。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