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2018年招收飛行學員工作全面展開

2017年11月12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2018年招收飛行學員工作全面展開

   記者近日從空軍有關部門獲悉,2018年度空軍招飛工作全面展開。加入藍天方陣的新飛行學員將在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指引下,高飛遠航、筑夢空天。

   新年度空軍招飛簡章規定,從普通高中應往屆畢業生中招收飛行學員,年齡不小於17周歲,不大於20周歲,身高在164-185cm之間,體重在標准體重的80-130%之間,雙眼裸眼C字表視力均在0.8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空軍堅持“綜合擇優、確保質量”原則,經招飛定選,政治考核、體格檢查、心理選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統招一本線的考生方可投檔。錄取階段,根據各省招飛計劃,按照高考成績達到統招一本線30分以上、符合殲強機選拔標准、心理選拔評定等級高的順序錄取,確保選拔最具飛行潛質的優秀考生。

   對錄取的高中生飛行學員,空軍採取兩種模式培養。一種是軍事高等教育模式,在空軍航空大學和飛行學院培養4年,進行本科基礎教育和教練機飛行訓練。另一種是“3+1”軍地聯合培養模式,從理科類飛行學員中綜合擇優,遴選高考成績優異、體驗飛行合格的學員,進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進行聯合培養,成為“雙學籍”飛行學員。此外,空軍還從軍隊院校招收年齡24歲以下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在政治考核、體格檢查和心理選拔合格基礎上,按照心理選拔總評成績由高到低錄取。(白瑋、李建文)

(責編:仝宗莉、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