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聚力立足崗位擔當盡責這個根本落點

2017年11月12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力立足崗位擔當盡責這個根本落點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勇於擔當作為,忠實履職盡責,是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實踐落點和具體體現。認真學習貫徹《關於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意見》,就要聚力立足崗位擔當盡責這個根本落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提高貫徹習主席決策指示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以優良作風確保軍委主席負責制更加有力、更加扎實、更加有效地貫徹落實。

  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既是根本的制度設計,也是具體的工作要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戰略部署,確保把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是新時代革命軍人的重大職責和神聖使命。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全軍官兵特別是高級干部隻有自覺把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作為最大的忠誠、最大的政治,刻印於心、付諸行動,恪盡職守、擔當作為,切實內化為政治信念和法治思維,外化為行為准則和自覺行動,頭腦特別清醒,態度特別鮮明,行動特別堅決,才能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把擔當體現在堅決聽習主席指揮上。“兵權貴一,軍令歸一。”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首要的是一切行動聽指揮。從根本上講,聚力立足崗位擔當盡責這個根本落點,就是必須堅決響應習主席發出的號召,堅決執行習主席發布的命令,堅決落實習主席提出的要求,堅決完成習主席賦予的任務。擔當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干出來的,最終要看抓落實的成效。對習主席的指示要求要具體化為實施方案,以釘釘子精神抓緊辦理、逐項落實。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合意的執行、不合意的不執行,決不允許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搞畫地為牢、尾大不掉,決不允許在聽指揮問題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

  把擔當體現在堅決對習主席負責上。“在其位謀其政,司其職負其責。”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關鍵是要各盡其責,敢於負責。各級要正確把握軍委集中統一領導和按級分工負責的關系,增強工作主動性和責任感,既不超越權限,又不推諉責任,把該擔的責擔起來,把該抓的事抓到位。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敢抓敢管,敢於啃硬骨頭,不能遇到矛盾上推下卸。要建立完善職責清單制度,形成權責清晰、順暢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把習主席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把擔當體現在堅決讓習主席放心上。干淨是擔當的基石和保証,干淨才能讓人放心。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既要干事,又要干淨。領導干部要聽招呼、講規矩、守紀律,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准則,堅持公正用權、謹慎用權、依法用權,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軍委十項規定,防止和克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斗爭,嚴格教育管理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管好部隊帶好兵,扎實推進練兵備戰工作,使部隊始終安全穩定和純潔鞏固,始終保持強大的戰斗力,保証一旦有事能夠隨時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不負黨和人民重托,真正讓習主席放心。

(責編:仝宗莉、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