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俄伊三國外長就敘利亞局勢舉行會晤

2017年11月21日09: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土俄伊三國外長就敘利亞局勢舉行會晤

以色列國防軍在進行炮擊。圖片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安卡拉11月20日電 (記者秦彥洋、施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伊朗外長扎裡夫19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會晤,就當前敘利亞局勢交換意見,強調要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本次三國外長級會晤是在三國總統索契會談前夕舉行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將於22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敘利亞問題三方會談,主要議題是敘利亞問題的最新進展和地區局勢。

恰武什奧盧在安塔利亞會晤后向媒體表示,阿斯塔納進程對緩和敘利亞局勢已產生積極效果,包括落實停火協議、建立沖突降級區以及緩和各方緊張關系等。

“敘利亞局勢比去年已大有改善。當前各方應聚焦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同時繼續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恰武什奧盧說。

拉夫羅夫說,三方就進一步落實阿斯塔納進程等所有關鍵問題達成了一致。

在9月中旬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三國達成一致,將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在內的4個沖突降級區。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