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已開除150名未遂政變將軍

2017年11月24日09: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土耳其已開除150名未遂政變將軍

新華社安卡拉11月2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國防部長努雷丁·賈尼克利22日宣布,截至目前,土耳其已開除150名與2016年7月未遂政變有關聯的將軍。

賈尼克利在土耳其大國民議會演講時說,自未遂政變發生至今,已有8570名軍人從軍界被開除,其中包括150名將軍、4630名中層軍官。賈尼克利說,這些軍人均被証實與“居倫運動”有關聯。

有報道說,在對政變進行調查和整肅過程中,土耳其已拘捕超過5萬人,另有約15萬人被解除公職,多數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政變造成約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曾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國,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