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購槍背景審查存漏洞 美軍各兵種存在士兵案底漏報現象

2017年11月24日14: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漏網之魚?美購槍背景審查系統要“查漏補缺”

由於美國空軍未向聯邦調查局通報本月得克薩斯州教堂槍擊事件中槍手的犯罪記錄,美國司法部長杰夫·塞申斯22日下令對槍支銷售的背景審查數據庫進行核查,以查明是否還有其他政府部門存在“漏報”。

該案槍手德文·帕特裡克·凱利在空軍服役期間因暴打前妻和繼子被軍事法庭定罪,服刑一年。然而,本該被禁止擁槍的凱利成了購槍背景審查數據庫的“漏網之魚”,使他順利買到槍支。

塞申斯在聲明中說,得州教堂槍擊事件表明,不是所有的必要信息都被錄入了“全國即時犯罪背景審查系統”。他已要求聯邦調查局與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對這一系統進行“全面核查”,並向他報告改進措施,以確保那些被禁止購買槍支的人沒有空子可鑽。

美國空軍本月証實,未向聯邦調查局通報凱利在空軍服役期間的犯罪記錄。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也承認,陸軍未向聯邦調查局通報大量士兵犯罪記錄。按照他的說法,美軍各兵種都存在士兵案底漏報現象。

塞申斯說,他要求上述兩個機構調查國防部和其他政府部門是否按要求通報了相關犯罪信息。

本月5日上午,身著防彈背心、頭戴黑色面罩的凱利在得州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開槍掃射,打出至少450發子彈,打死26人,包括孕婦和兒童。警方找到3支槍,分別是一支魯格AR—556型步槍和兩把手槍。(徐力宇)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