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千裡同屏共話新時代 

2017年11月29日12: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裡同屏共話新時代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1月20日,在武警湖北省總隊襄陽市支隊組織的“我愛我家”學習討論會上,來自湖南湘西的戰士任聰欣喜地說:“退伍后,我要留在家鄉跟父老鄉親一起建設美麗鄉村!”

  原來,在黨的十九大開幕當天,任聰的父親就通過支隊官兵家長家屬學習微信群收到了十九大報告相關推送消息,他激動得立刻給兒子發送了一條信息:“現在好了,十九大報告提出的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真是一粒定心丸啊,我要給家裡承包的100畝田地作出更長遠的種植規劃!”

  自由討論時,任聰拿出手機朗讀了父親的信息,他興奮地告訴戰友們,今年初,父親在老家承包了100畝良田,准備發展農業規模經濟,但又擔心承包合同到期不能續延,很是著急,聽了十九大報告后,父親心裡一下子敞亮了。

  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座寶藏,用官兵喜聞樂見的方式找到開啟的“鑰匙”非常重要。該支隊副政委屈洋介紹,他們著眼95后、00后青年官兵特點,把握“新時代”脈搏、借助“微元素”優勢,開創“微信+”模式,建立官兵家長家屬學習微信群,創新軍地“零距離”共教共育共管方法手段,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教育中起到了不俗效果。

  千裡同屏共話新時代。前不久,十二中隊三級警士長李金龍的父親李迎喜來隊探訪,看到兒子和年輕戰友們的昂揚狀態,看到營區環境的巨大變化,他不禁在朋友圈裡感嘆道: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我們和孩子一起同行!

  方法手段多變,目標初心不改。10月下旬,首屆“2017·襄陽馬拉鬆”在駐地開賽,該支隊借助擔負安保執勤任務之機,將課堂延伸到任務一線。在微信群裡的“一次任務一堂課”討論中,支隊參謀長張承勝深有感觸:“執勤中,看到數萬名體育愛好者陽光健康、積極參賽,充分說明了新時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更加強烈,我們必須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化作精武強能的動力,不辱使命、砥礪前行。”

(責編:黃子娟、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