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管控“黑飛”添利器 10秒擊落百米外無人機

2017年11月30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管控無人機“黑飛”添利器

雷達發現、光電鎖定、激光發射……26日,在北京郊區某測試場進行實裝測試的要地近距淨空防御系統——“國蓉一號”,僅用不到10秒就將數百米外抵近飛行的無人機擊落,激光硬毀傷效果得到有效檢驗。

在我國,任何航空器在飛行前必須預先向空軍或民航空管部門提出申請,經批准后,才能在規定時間和規定空域內飛行。而現實中,大多無人機卻處於使用者沒有資質、無人機沒有登記、飛行未取得許可的“黑飛”狀態,這對我國低空管理和空防安全帶來挑戰。

由國蓉科技有限公司、中國電科二十七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聯合研制的“國蓉一號”要地近距淨空防御系統,是我國軍民融合領域的代表性高科技成果。其利用電子對抗、光電干擾、激光毀傷等多種手段,能夠對侵入防御“紅區”的無人機等目標實施有效毀傷,從而為軍事設施、交通樞紐、重大活動等提供可靠的空中防護。(張文新 錢曉虎)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