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勢不可擋

2017年11月30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黃子娟、鄢玲淼)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已是勢不可當。

記者:我們注意到,近期外國媒體對中國軍隊有一些不同形式的報道和評論。有的渲染中國威脅論,質疑中國軍隊拓展海外存在意在對外擴張。有的無端指責中國從事黑客竊密,有澳媒甚至稱解放軍靠澳科學家趕超美國。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你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兩句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也就是說,不管面對怎樣的喧囂嘈雜與艱難險阻,中國軍隊自力更生、發展壯大,已是勢不可當。需要指出的是,中方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中國軍隊的發展壯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有助於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