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2018年全軍將大抓軍事訓練

2017年11月3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黃子娟、鄢玲淼)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2018年,圍繞提高部隊備戰打仗能力,全軍將大抓軍事訓練,重點做好八個方面工作。

記者:黨的十九大閉幕后,習近平主席視察了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展現出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請問2018年全軍在軍事訓練方面會有哪些新舉措?

吳謙:2018年,圍繞提高部隊備戰打仗能力,全軍將大抓軍事訓練,重點做好以下八個方面工作:一是深化作戰問題研究,以先進的軍事理論牽引訓練發展。二是緊盯國際戰略格局調整和我國周邊安全形勢發展,強化部隊使命課題針對性訓練,確保能夠隨時應對各類安全威脅,果斷處置各種應急突發情況。三是嚴格依法治訓、按綱施訓,頒發新一代軍事訓練條例和訓練大綱,完善訓練法規制度、規范訓練內容標准和運行秩序。四是適應國防和軍隊改革調整變化,按照新的戰略安排,構建新時代具有我軍特色的軍事訓練體系。五是扎實打牢部隊戰斗力基礎,強化作戰指揮訓練,加大技戰術基礎訓練,突出新裝備部隊訓練,實現戰斗力新的增長。六是堅持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著力深化實戰化軍事訓練,持續整治訓練作風。七是加強軍事訓練中外交流合作,深化和拓展與相關國家軍隊聯合訓練,打造軍事交流合作重要品牌、增進友誼,互學互鑒。八是大力改善部隊訓練條件,推動重點規劃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先進技術轉化為訓練手段,統籌全軍訓練資源開放共享使用,提高訓練保障的信息化、精細化、規范化水平。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