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俄將加強在防空反導領域的合作

2017年11月30日16: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黃子娟、鄢玲淼)11月30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俄兩軍將於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

  記者:據報道,中俄即將舉辦“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反導計算機聯合演習,請問能否透露更多信息?比如主辦方是誰?為什麼要舉辦這次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這是中俄第二次舉行此類演習,未來是否會將此類演習常態化?

  吳謙:中俄兩軍將於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演習目的是雙方通過共同演練防空反導作戰籌劃、指揮、火力協同等內容,應對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對兩國領土的突發性和挑舋性打擊。演習不針對第三方。演習由空軍具體承辦。目前,雙方正在開展演習的籌備工作。未來,中俄雙方將根據需要加強在防空反導領域的合作。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