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俄聯合反恐演訓:格斗、單兵火箭、榴彈發射器齊上陣

2017年12月05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俄聯合反恐演訓:格斗、單兵火箭、榴彈發射器齊上陣

新華社銀川12月4日電 (楊雅雯) “現在對方持凶器向我斜線劈砍。注意!雙手架擋,迅速撤步將其壓肘控制!”4日上午,在武警寧夏總隊某綜合訓練館,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教員王建超正在向中俄雙方隊員示范格斗技能。

今天是聯訓第二天,共安排了格斗、匕首術、單兵火箭對窗口靶射擊、榴彈發射器對車體靶射擊等課目。

“上午中俄雙方隊員主要切磋了格斗術的三種基本技能,包括徒手格斗、持械格斗、摔法和控制。”聯訓隊隊長康健介紹。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軍警格斗訓練和傳統的體育競技比賽有一個明顯的不同,那就是不受各種規則的限制。中俄雙方隊員在進行一對一訓練時,下手力度雖有所保留但在技法切磋上卻都拿出了看家本領。

“非常棒。”俄羅斯“山貓”快反部隊警察長費多羅夫拍著和他對練的中方隊員的肩膀,並向其豎起了大拇指。

訓練間隙,中俄雙方隊員還各自展示了武術和桑搏。“桑搏在站立和倒地兩種姿勢的控制上技巧性非常強。”康健認為,這非常具有實用性,值得我們借鑒。

在中方隊員展示武術時,俄方隊員都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坐在記者身旁的費多羅夫更是不停鼓掌。

下午的單兵火箭對窗口靶射擊、榴彈發射器對車體靶射擊課目安排在青銅峽某戰術訓練基地進行。

因風險系數較大,記者被安排在距發射點200米遠的位置。不一會兒,耳邊就傳來了“隆隆”的炮彈聲,不遠處能看見炮彈命中目標后騰起的白煙。

“這是現在特種部隊通用的兩種重火力武器。”康健說,實施這些課目主要是為了讓俄方體驗一下我方重火力武器與他們的區別。

中俄聯合反恐演訓中方領隊劉志軍說,5日的聯訓課目有直升機乘坐及機(索)降、單兵綜合保障系統操作使用、車輛基礎駕駛、攀登、偵觀和通信器材操作等。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