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隱形戰機“掉鏈子”:F22和F35相繼發生故障

2017年12月06日11:0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隱形戰機“掉鏈子”:F22和F35相繼發生故障

美軍出動隱形戰機在朝鮮半島“大顯軍威”之際卻遭遇尷尬一幕。美國《星條旗報》4日稱,美軍部署在朝鮮周邊的F-22、F-35兩款隱形戰機接連發生故障。

報道稱,4日美韓“警戒王牌”大規模聯合軍演剛開始,一架美國最先進的F-22“猛禽”隱形戰斗機在著陸后突然發生故障。它在韓國光州空軍基地著陸后,無法行進,最終不得不靠拖車才把飛機拖進機庫。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認為,該事件的原因或許是戰機的推進系統出現了故障。從現場照片看,該機前起落架后方的連接杆部分直接垂挂在輪胎之上,疑似發生斷裂,極有可能是發生故障的主要原因。

在“猛禽”意外“跛腳”之前,駐日美空軍的F-35A隱形戰機也發生了相當嚴重的事故。當地時間11月30日上午,一架F-35A在沖繩附近海域訓練時,機身右側加油和檢修艙蓋板無故脫落。戰機被迫緊急降落在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

美空軍稱,脫落的蓋板很可能已經墜入大海。但美媒擔心,這次事故可能會引發沖繩民眾對美軍的抗議活動,畢竟美軍機飛行不僅給當地居民造成噪音污染,還有可能帶來安全隱患。

《星條旗報》稱,這起事故是自今年五六月多架F-35A戰機出現座艙缺氧事件后,F-35A再次出現的一起嚴重事故,脫落的蓋板一旦擊中機身上的某些薄弱部位,或者如果加油和檢修艙長時間暴露在空中遭破壞,很可能出現機毀人亡的后果。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