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7年度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大賽

2017年12月10日08: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度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大賽

2017年度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大賽全球總決賽日前在美國波士頓落幕。由國防科技大學學員邱鑫源、朱楚姝、劉傳揚、常曉駒等組成的代表隊,從全球44個國家313支參賽隊中脫穎而出,奪得本次競賽的金獎。這是該校學員連續4年在該項賽事中奪得金獎。

該校學員的獲獎項目為“一種新型微小核糖核酸抑制劑的模塊化合成技術”。他們採用多種國際前沿的合成生物學手段,經過自主創新與探索,建立了一種全新的微小核糖核酸抑制劑的高效合成技術,並在細胞平台上驗証了該抑制劑的有效性。項目實現了從合成到驗証、從驗証到應用的三級跨越。與現有商品化產品相比,該新型抑制劑具有合成方法簡單、使用成本低廉、作用效果優越等特點,在生命科學基礎研究、疾病藥物研發、農業抗菌除草等多領域均具有廣闊應用前景。

據了解,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大賽是生物學領域最高級別的國際性大學生科技競賽,被譽為“合成生物學世錦賽”。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