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常萬全在甘肅寧夏調研國防教育工作

2017年12月11日08:27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常萬全在甘肅寧夏調研國防教育工作時強調 大力加強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 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到甘肅、寧夏調研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確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加強國防教育的一系列決策指示,擔當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

調研期間,常萬全深入基層連隊、街道社區、貧困鄉村、中小學校、企事業單位、革命紀念館和國防教育基地,查看國防教育基礎設施,了解國防教育開展情況,與軍地領導和專家學者進行座談交流,廣泛聽取對深化全民國防教育改革工作的意見建議。

常萬全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全民國防教育,黨的十九大作出了重要部署。軍地各級要領悟意圖、把握遵循,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牢牢把握全民國防教育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充分認清國家安全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強化底線思維和危機意識,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要牢記使命、強化擔當,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強軍夢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尚武精神,大力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和熱愛人民軍隊教育,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

常萬全強調,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必須拿出新思路新舉措。要在服務大局中突出擺位,充分認清國防教育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切實抓緊抓好這項國之大事,做到認識到位、擺位到位、統籌到位、落實到位。要在抓住重點中普及全民,在突出抓好領導干部、青少年學生和教師隊伍的基礎上,致力於推動全民普及、全域覆蓋。要在明確標准中增強剛性,圍繞抓什麼、怎麼抓、誰來抓、如何考評,建立科學完備的工作標准,增強法規制度的剛性約束,確保國防教育工作落地見效。要在政府主導中借力社會,把社會教育資源、人民群眾愛國熱情充分發掘出來,引導好、規范好、發揮好。要在解決問題中構建體系,系統破解國防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問題,構建堅強有力的組織領導體系、精干專業的骨干隊伍體系、系統完備的教育內容體系、科學配套的政策法規體系、互聯互通的宣傳平台體系,致力於形成與新時代要求相適應的國防教育新格局。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