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報告:索馬裡七成童兵被極端組織強征入伍

2017年12月11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國報告:索馬裡七成童兵被極端組織強征入伍

新華社內羅畢12月10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摩加迪沙消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與聯合國索馬裡援助團10日聯合發布報告說,從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14日,索馬裡境內發生的各類武裝沖突共造成2078名平民死亡,另有2507人受傷。

這份名為《保護平民:為索馬裡的和平、安全和人權奠定基礎》的報告指出,其中,60%的死傷數字是由索馬裡極端組織“青年黨”造成,由部族民兵、政府軍士兵與警方、非盟駐索馬裡特派團造成的死傷人數分別為13%、11%和4%,另有12%是由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造成。

報告說,截至本月1日,索首都摩加迪沙10月14日發生的汽車炸彈襲擊已造成512人死亡、316人受傷,這是該國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一起襲擊事件。

報告還說,招募兒童兵的情況有增無減。今年1月至10月,索馬裡共有3335名兒童被強征入伍,其中71.5%的兒童被“青年黨”招募。

報告指出,索馬裡常年的武裝沖突不僅破壞了基礎設施,還影響了民眾生計,造成大量人口流離失所,並妨礙了人道主義救援。

報告呼吁索馬裡各方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保護平民和民用設施,停止對居民區使用簡易爆炸裝置、迫擊炮、火箭彈和手榴彈等,並呼吁解散所有非法武裝和民兵組織。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