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堪比核彈 美高頻主動極光項目有多瘋狂?

2017年12月15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力巨大的高能量電磁波

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加科納,聳立著一塊佔地58英畝的相控陣天線發射陣面,這就是美軍高頻主動極光研究項目所在地。由於其縮寫“HAARP”,和“豎琴”的英文單詞“HARP”很相似,所以也被稱為“豎琴”計劃。

HAARP 系統能夠向地球電離層的指定位置精確發射高能量電磁波,改變電離層結構從而實現相關作戰目的。其功率達到 1.7G 瓦特,相當於世界上最大商用電台功率的 7萬多倍,會對電離層造成巨大危害和破壞,被稱為比核彈還恐怖的地球物理武器。這個打著“和平研究”幌子的東西,實際上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瘋狂的武器之一。

冷酷的“臭氧殺手”。HAARP 能夠將高能量電磁波聚集到電離層,通過相控陣技術的定位,使能量高度聚集,燒毀目標區臭氧層,從而使宇宙射線直接照射臭氧空洞下的生物,造成大量人員患病甚至死亡。

隨心的“現代雨神”。因為地球電離層時刻處於流動狀態,破壞某一地區的電離層會間接引起其他地區電離層的改變,進而擾亂大氣環流。以往的人工降雨隻能在雲層飄至目標區上空后才能實施,通過HAARP 發射定位高能量電磁波從而改變大氣流動,就可以讓遠離目標區的雲層“主動”飄至需要人工降雨的區域,更加隨心所欲地控制洪水或干旱的天氣變化。

超強的“高能武器”。將發射至電離層的電磁能量經過聚焦反射鏡聚束后反射回地面敵方目標區,形成電磁武器,高能量的電磁波束不僅可以直接殺傷人員,還能夠對敵方武器裝備造成直接物理損傷,癱瘓各種通信網絡、電力設施等。

特別的“地球盾牌”。電離層中的等離子體最大的特性是具有自身的振蕩頻率,隻有高於其振蕩頻率的電磁波才能穿透等離子體。美軍正在研發的等離子聲響防御盾系統就是利用這一原理,通過 HAARP發射高能量電磁波在電離層中形成眾多不平衡的高密度等離子團塊,構建各類軍事設施的“地球盾牌”,讓來襲的飛機、導彈等目標受到等離子團塊的電磁作用,最終偏離軌道或被摧毀。

靈巧的“虛擬天線”。主要是通過相控陣天線陣列將高能量的電磁波發射至電離層的預定位置來引起電離層諧振,使高空的電噴流(電離層水平方向的電流)轉變成為虛擬天線,從而可以靈活發射各種頻段的電磁波,實現多種作戰目的。一是探測地下工事。通過虛擬天線發射極低頻電波,利用極低頻電波的穿透特性探測地下軍事工事的結構,探測深度可達幾百千米。二是進行全頻帶電磁干擾。通過靈活變頻的虛擬天線,可以在指定區域內對敵方進行全頻帶阻塞干擾,讓敵方通信系統陷入癱瘓。三是深海潛艇通訊。虛擬天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長波電台的作用,其極低頻的穿水深度也遠遠大於長波電台所發出的長波,實現深海潛艇的可靠通訊聯絡。四是實施腦控制。通過發射和人的大腦工作頻率(0.5∼40 赫)一致的低頻電磁波進行人腦意識的控制。其中,13∼35 赫控制人的正常活動, 8∼12 赫控制人的學習和注意力,4∼7 赫控制人的想像力, 0.5∼3 赫控制人的睡眠,很快造成對方有生力量的癱瘓。(楊皓暉)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