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曝光美俄軍機空中交鋒:蘇35從后部逼近F22

2017年12月15日10: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媒曝光美俄軍機空中交鋒:蘇35從后部逼近F22

  據美國“空軍時報”網站12月14日報道,美俄戰機13日在敘利亞領空又一次發生了近距離對峙,主角依然是蘇-35和F-22戰斗機。

  據美國空軍消息,當時兩架俄軍蘇-25攻擊機正在對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進行轟炸,美軍出動兩架F-22戰斗機進行攔截,並發射曳光彈和箔條迫使俄機撤離,然而一架蘇-25近距離逼近美戰機,導致F-22不得不進行高難度機動規避相撞。

  隨后俄軍派出一架蘇-35戰機越過幼發拉底河,掩護蘇-25攻擊機,美軍稱這架蘇-35遭到了美國F-22戰機的“尾隨”,整個對峙事件持續了約40分鐘,最終以俄戰機撤離告終。

  而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消息,俄國防部表示,12月13日,2架蘇-25攻擊機在3300米高度護送邁亞丁城地區的人道主義車隊。從一架美國F-22殲擊機東岸向其靠近。F-22通過發射熱誘餌對2架俄羅斯的蘇-25進行干擾。

  俄國防部稱:在10000米高度完成空中掩護任務的俄羅斯蘇-35S殲擊機迅速從后半圓接近F-22,之后美軍殲擊機離開該地區。

  美國和俄羅斯的軍機在敘利亞的相遇並不稀奇,但這次美國軍機卻“開火”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15日報道,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2架美國F-22“猛禽”戰斗機在俄羅斯戰斗機越過幼發拉底河“防止沖突線”后對其進行了攔截。

  美方官員稱,2架俄羅斯蘇-25戰斗機多次飛越“防止沖突線”,美國戰斗機在攔截的過程中發射了多枚警告信號彈。

  美方的其中一名官員還稱,俄羅斯的蘇-35戰機也卷入了這次事件當中,兩國軍機相遇時間大約“數分鐘”。

  隨后,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確認了這次軍機相遇事件。

  司令部發言人達米安·皮卡特表示:“F-22戰機採取了多種措施,規勸蘇-25戰機離開我方的防止沖突區域,包括近距離發射閃光彈,並通過緊急通訊線路向俄方飛行員表示,他們應該離開這個區域”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中央司令部代表稱,這種情況有時候會在一天內發生幾次,而且不會有任何突發事件。但五角大樓的發言人並沒有描述其它細節。(查希)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