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海艦隊某旅創新教育模式 用時代元素煥發學習新活力

2017年12月22日08: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北海艦隊某旅宣傳科干事張鵬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點開手機微信,看看有沒有最新推送的理論學習文章。而一連指導員韓傳真則利用旅裡每天推送的學習資料,見縫插針為政治理論備課充電學習。這是該旅盤活網絡教育資源,巧借時代元素幫助官兵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生動一幕。

“緊貼官兵時代特點,盤活優質教育資源,才是搞活教育的關鍵。”該旅領導介紹說,前不久他們組織政治教育問卷調查,官兵紛紛表示對一成不變的課堂灌輸很厭倦。為此,黨委一班人提出“盤活資源主動學,學懂弄通做實學”的思路,制訂了包含原原本本學報告、干部帶頭講精神、緊貼實際搞活動、緊貼崗位求實效等四步教育方案。他們成立“網媒宣傳組”,將知識要點以視頻、圖解等形式推送至官兵手機﹔挖掘身邊官兵先進事跡,制作成“教育活案例”引入課堂。

記者在該旅一營教育課堂上看到,教導員聶君運用視頻會議系統,與正在數百公裡外某地駐訓的官兵“現場連線”,課堂氣氛格外活躍。駐訓官兵紛紛表示,要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不竭動力,在本職崗位上苦練本領、矢志打贏。(王凌碩、通訊員孫清)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