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零件短缺 日版“海軍陸戰隊”主力戰車推遲交付

2017年12月25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零件短缺 日版“海軍陸戰隊”主力戰車推遲交付

日本媒體23日援引防衛省的消息報道,日本版“海軍陸戰隊”——水陸機動團配備的主力戰車AAV7水陸兩棲戰車將推遲交付,原因是負責制造這一戰車的美國承包商發生火災並且零部件短缺。

日本防衛省發布消息說,陸上自衛隊原計劃今年11月底前就完成30輛AAV7水陸兩棲戰車的交付工作,但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位於美國的承包商發生火災,零部件短缺,不得不推遲交付。

美日協商后,決定在明年3月底前先交付15輛,7月底前再交付其余15輛。不過,由於這一車型要在日本公路行駛必須事先經過改裝,在水陸機動團明年春季正式成立前最多隻能配備7輛。

按日本防衛省說法,雖然戰車交付推遲,但日方已經獲得可用於訓練的6輛,將把交付時間推遲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日本防衛省計劃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部52輛AAV7水陸兩棲戰車的裝備工作。

2013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在新修訂的《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中提出組建水陸機動團,執行奪島任務。

水陸機動團直屬陸上自衛隊總隊,目前設定人員規模在3000人左右,配備水陸兩棲戰車,司令部設在九州地區的長崎縣佐世保市陸上自衛隊相浦駐屯地,部分兵力和配套設施部署在相浦駐屯地東南側的崎邊地區。在相浦駐屯地與崎邊地區之間,是日本海上自衛隊佐世保基地和美軍佐世保基地。

人員構成上,水陸機動團將以2002年成立的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為基礎,形成由團本部、水陸機動連隊、水陸兩棲戰車部隊、特科部隊、偵察部隊、設施部隊、通信部隊、后方支援部隊、教育部隊組成的水陸兩棲綜合作戰部隊。

今年3月,負責為水陸機動團隊員教授技能的“教育部隊”在長崎縣佐世保市陸上自衛隊相浦駐屯地成立,標志著水陸機動團組建進入最后階段。(張旌)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