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武警部隊根本職能屬性沒變 不列入解放軍序列

2017年12月28日15:4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記者提問。李曉偉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閆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領導指揮體制調整后,武警部隊的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人民解放軍序列。

記者: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施集中統一領導,是否意味著武警部隊的職責使命發生了一些變化?另外,武警部隊這次改革之后,中國的國防政策是否有所改變?

任國強:武警部隊肩負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使命,主要承擔執勤、處突、反恐怖、搶險救援、防衛作戰等任務。這次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關鍵和核心,是加強黨中央、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的集中統一領導。領導指揮體制調整后武警部隊的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人民解放軍序列。中國始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奉行防御性的國防政策也沒有發生改變。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